StashAway ERAA®️:全天候定位投資策略

18 October 2023
Freddy Lim
StashAway 聯合創辦人 兼 投資總監

StashAway 獨家研發的智能投資框架(或稱投資系統)— ERAA®  — 透過宏觀經濟數據分析經濟週期,再根據當前的經濟環境進行投資部署。

研究顯示的市場中期表現主要透過經濟狀況帶動,這促使 ERAA® 於進行資產配置時著重經濟增長及通脹之間的變化率。

然而,當經濟環境不明確時,ERAA® 如何識別出實際狀況,並調配相應策略?例如,當股票增長率為只有 0.1%,是否「足以」轉向投資增長型投資組合? 若成長率為-0.1%,是否適合轉向投資防禦型的投資組合?

ERAA® 確實會出現無法實際辨識當前經濟環境的時候。這時,系統會先依循增長及/或通脹之間的勢頭(變化率)分析,以尋找明確的經濟方向。

如果勢頭不夠強勁,無法識別的方向,ERAA® 便會立即啟動 「全天候定位投資策略」(All-Weather strategy)來調整客戶的投資組合,而這種策略也有助投資組合於不明確經濟環境下穩定表現,甚至保障客戶資本。

ERAA® 尤其著重於利率預期及通脹風險,因此,當經濟環境進入正/負增長 - 低通膨,或正/負增長 - 高/低通脹時,都有機會直接觸發「全天候定位投資策略」。

不過,就算觸發「全天候定位投資策略」,客戶的投資組合依然可以維持特定的風險水平,直到經濟環境變得清晰明確,之後,ERAA® 將會為客戶再次調整組合以應對新經濟環境,而個過程為系統性處理,我們稱之為「前瞻調倉」*。

*此調倉過程以包含於我們的按年管理費之中,客戶無需就此支付任何額外費用,有關StashAway 的收費標準,請瀏覽這裡


分享此文章

  • linkedin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想掌握更多資訊?

先訂閱就無錯過!

即可緊貼我們的資訊分享 — 包括 StashAway 每週經濟簡報、每月 CIO 投資思維及最新活動通訊 — 掌握投資貼士及市場脈搏,即使是投資初哥都可華麗轉身成為理財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