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成為 “專業投資者” 意味著什麼?

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證券及期貨條例》”),你將被歸為專業投資者(“專業投資者”),原因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附表 1 第 1 部及《證券及期貨(專業投資者)規則》所定義之 “專業投資者”,你將被視為其類別人士;而成為專業投資者可獲享更廣泛的金融產品及服務。

如欲獲取專業投資者資格,你須先符合有關標準資格(詳情請見 “我如何獲得專業投資者資格”),並須選擇同意被視為一位專業投資者。

鑒於  “專業投資者” 被視為較易獲得資訊,且較多機會獲取更好的資源來保障個人利益,故 “專業投資者” 所受的監管保障較少;因此,如同意被視為一位專業投資者 即等於放棄若干監管保障權益。如投資者不了解成為 “專業投資者” 的任何後果,應咨詢其專業顧問。如你選擇被視為一位專業投資者,此申報將適用於往後你跟 StashAway 有關的任何賬戶、投資、所持資產及交易。

鑒於你視為一位專業投資者,我們不會要求你遵守《證券及期貨條例》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持牌人或註冊人行為準則》(「準則」)項下的若干監管要求。因此,我們將獲豁免遵守第 15.5 段所規定的約束。請注意被視為專業投資者的後果:

  1. 有關本公司的資訊我們無需向你提供有關本公司業務的訊息,或有關員工及其他你將與之聯繫的本公司行事人的身份及地位。
  2. 即時確認如我們為你進行交易,我們無需於事後立即與你確認該交易的重要特點。
  1. 納斯達克 - 美國證劵交易所試驗計劃如你有意透過香港聯合交易所交易根據納斯達克 - 美國證劵交易所試驗計劃(NASDAQ – Amex Pilot Program)所准許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交易的證券,我們無需向你提供有關該計劃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