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是什麼?

ESG 為 「環境、社會及管治」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簡稱。投資者可透過企業或組織的 ESG 評分來衡量其可持續性與持久性。通常,涵蓋 3 項準則

環境準則 :用於評估企業就處理廢物、資源運用與環境影響(如碳排放)上的措施。通常,可持續性較高的企業更受公眾信任,而隨著政府開始致力推行環境保育政策,這些企業的發展亦較為蓬勃。

社會準則 :用於評估企業對社區的貢獻。所謂具有 「社會責任感」 的企業,即能讓員工享有公平待遇、採納平等勞動力、制定涵蓋性別及種族平等的多元化政策。此準則有助確保一間企業的基本涓滴收益,您可將一間企業視為一個團體,其發展前景取決於客戶或員工的滿意程度。如團體發展蓬勃,就可降低員工流失率,並提升其社區及行業的代表性,可見影響甚大。

管治準則 :用於評估企業的決策框架及合規性。具有強勁管治準則的企業可確保公司資源公平分配,亦會適當處理賄賂或欺詐,同時會避免董事層的利益衝突。這種穩健的自理模式,可提升企業的營運透明度,長遠發展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