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資產管理 創新投資科技

11 October 2021
Michele Ferrario
聯合創辦人 兼 行政總裁

現時,科技改變世界運作模式,更融入我們生活每個角落,簡單如叫個外賣或打的,輕輕 click下手機,得咗!科技的進步,讓我們亦應反思,科技可以如何帶來更好的理財體驗,甚至可否打破依賴保險經紀或銀行經理的傳統理財模式?

於歐美及亞洲部分地區,智能資產管理平台(或稱為 「機械人顧問 Robo-advisors」)正迅速冒起。以科技提高投資效率,逐漸變得大眾化,並獲投資者信任。事實上,即使是傳統銀行及理財顧問,近年亦加快科技發展來完善其服務。根據 McKinsey & Co. 統計,於 2020 年,全球的智能資產管理平台所管理的資產價值高達 13.5 萬億美元。

智能投資平台不單取代傳統理財經理,更提供前所未有的個人理財體驗。透過嶄新技術,將大量實時數據納入市場分析,並可於幾秒鐘內優化數百至數千個投資組合,效率之高,傳統理財經理根本無與倫比。

智能投資平台可一次過滿足 4 個 「願望」: 高效互動、便利操作、減省成本及輕鬆理財。相比傳統投資方式,可提供較佳客戶體驗,讓客戶按個人實際需要達成各種理財目標。

數碼科技,簡易上手

金融糅合科技,讓更多人能享受環球資產配置的長線回報。所謂 「科技,無國界」,現在只要一機在手,完成簡易註冊程序,任何人都可以享受富豪級的理財服務。

靈活理財,便利體驗

今時不同往日,用戶可隨時隨地於手機或電腦上自行操作賬戶,無須花時間預約或致電理財顧問進行各種操作。智能投資平台更可提供其他工具,例如想知道: 「現在每月開始投資 $10,000 港元的話,10 年後可儲到多少?」只要透過估算計算機便可獲得答案!

安全可靠

縱觀過往金融危機,大部分由人為錯誤引起。現在,透過尖端技術與久經時間反復驗證的系統,便可大幅減少這些低級錯誤,避免造成重大虧損!

低成本

藉著創新金融技術,智能資產管理平台提升效率,大幅節省營運成本,並降低收費與改善體驗。事實上,無任何技術可言的資產管理方式,收費可能更貴!例如,現時互惠基金除了每年收取 1.5% - 2% 管理費外,更可能會收取其他交易費。這些收費會嚴重影響您的投資回報,跟收取 0.2-0.8% 管理年費的智能資產管理平台相比,長遠而言收益可能會減少三分之一。

透過智能資產管理平台,投資門檻大幅降低,甚至近乎零,相應提高大眾的投資能力,亦是讓智能投資模式於海外成為嶄新標準投資工具的其中一個原因。

投資,全新演繹

較佳的客戶體驗,解釋了很多投資者拋棄傳統理財模式,選擇智能投資方式的原因。透過簡易操作的智能界面,全面改善並提升客戶的投資體驗。將人工智能結合機器學習模式,平台更可向客戶提供度身設計投資組合,幫助客戶實現理財目標!


分享此文章

  • linkedin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想掌握更多資訊?

先訂閱就無錯過!

即可緊貼我們的資訊分享 — 包括 StashAway 每週經濟簡報、每月 CIO 投資思維及最新活動通訊 — 掌握投資貼士及市場脈搏,即使是投資初哥都可華麗轉身成為理財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