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StashAway 風險指數 (SRI)?

05 September 2023

StashAway 風險指數 (SRI)用以衡量客戶投資時可承擔的風險。系統會以 SRI 為風險管理標準來為客戶釐定組合中的資產配置,而非隨意釐定,我們亦會確保 SRI 於不同經濟環境下保持不變。

當中,我們應用VaR風險值 (Value-at-Risk) (一種常見的風險價值應用指標),來計算投資組合於一年內的潛在虧損。StashAway 系統應用 99%-VaR 作為基準,即表示於 99% 情況下,客戶的投資組合於一年內的最大累計跌幅不會超過指定的 SRI 百分比。

舉例說明,您於 StashAway 的投資組合價值為 $100,000 港元,SRI 設定為 10%。這樣,99% 情況下,您投資組合一年內的最大累計跌幅 不會超過 10% 或 $10,000 港元,亦即是 99% 情況下,投資組合價值不會跌至 $90,000 港元或以下。


分享此文章

  • linkedin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想掌握更多資訊?

先訂閱就無錯過!

即可緊貼我們的資訊分享 — 包括 StashAway 每週經濟簡報、每月 CIO 投資思維及最新活動通訊 — 掌握投資貼士及市場脈搏,即使是投資初哥都可華麗轉身成為理財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