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投資波動,其實不足以掛齒

05 April 2021
Michele Ferrario
聯合創辦人 兼 行政總裁

通常,某公司的特定消息或政治事件,都會使市場出現無法預測的反應,從而導致市場動盪。例如,於 2019 年的中美貿易戰,COVID-19 疫情衝擊,或今日中國股票市場下滑等情況。

然而,如果將這些短暫的波動視為一切並受其影響,只會令您坐立不安,進而影響您的投資計劃!

投資時,市場的短期升跌是賺取收益的過程。雖然,市場長遠而言會向上升這一點人盡皆知,但當中更重要的是,您投資時應避免因此如果過多興奮情緒,並應該好好按計劃投資。

有時,您於查看收益情況後感到非常滿意,並不代表您可以不按每月的投資計劃進行投資,否則,您將有機會誤於高位買入,然後出現虧損。

有時候您會登錄並看到投資情況良好,但這並不意味著您可以放棄每月的投資計劃並投入更多資金! 您將買入高價,隨後您會看到虛高的虧損。

請謹記,即使市場動盪,也要保持心態平穩並堅持自己的投資計劃,您會有所得著。

不信? 且將 S&P 500 於短期間(6個月內)的情況放大來看看吧!

Short-term-volatility-graph-1_

現在,再將走勢收細至 15 年內的情況吧!

Short-term-volatility-graph-2

所以,每當您經歷市場的大起大跌時,請謹記顧全大局,無須過分興奮或沮喪。若言您仍覺得寢食難安,則可能您的投資風險水平超過了您可承擔的範圍。

StashAway 的投資框架專注於長線投資,於特定經濟環境下,會為您自動將風險降至最低,同時為您爭取最佳收益!跟其他只標榜收益而將漠視您投資風險的投資方案相比,我們的系統能讓您的投資組合維持合適的風險水平,抵禦任何市場衝擊,並將跌幅降至最低。

請謹記,如您想從高風險投資中賺取高回報,只有按計劃堅持長線投資才可成事!


分享此文章

  • linkedin
  • facebook
  • twitter
  • email

想掌握更多資訊?

先訂閱就無錯過!

即可緊貼我們的資訊分享 — 包括 StashAway 每週經濟簡報、每月 CIO 投資思維及最新活動通訊 — 掌握投資貼士及市場脈搏,即使是投資初哥都可華麗轉身成為理財達人!